系友專區

傑出系友

The Electr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The
Electr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徐祝三

65級系友,電機系第一屆畢業生。畢業後曾任職東元電機、東友科技與菱光科技,先後開發多項「台灣第一」科技產品。任職東元時期,開發台灣第一台「傳真機」與台灣第一台「雷射多功能印表機」。東友科技期間開發台灣第一台「彩色雷射多功能機」。於菱光科技期間,「接觸式影像感測模組」市佔率全球第一,是創新科技的最佳代言人。

余君仁

66級系友,余君仁校友在107啟動母校中原大學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以下簡稱UWM)及鴻海三方於中原大學正式簽約。合作旨在提供UWM學生前來本校交換研讀學習專業課程及基礎華語,並至南科群創光電實習,學生在返回美國後可正式抵免在台學習的6學分。本次合作乃國內罕見之產學合作模式,帶動台灣學界與產業,回過頭來提供美國大學生、研究生、企業大廠在職員工,來台進修教學相長,提升台灣學術融入業界的國際聲望。

余君仁教授(David Yu-電機66年畢)對母校的貢獻及後進學子的提攜。期望能提升未來的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成果。鴻海對於進軍半導體業持高度興趣,並已成立全新的「S次集團」,主攻半導體事業,顯示相關布局已趨於成熟。廠區由FOXCONN投資100億美元,並創造1.3萬個高價值工作機會,本校已有雙聯學位生前往OPT實習就業。簽約的亮點為:1.國際化的產學合作、2.高端科技的人才培育、3.培育兩國所需的國際頂尖人才。

未來威斯康谷科學技術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將成為北美最大且最重要的商業園區之一,包含先進的薄膜電晶體(TFT-LCD)製造廠(美國首座且唯一)。園區將推動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機器人、自動化等先進科技的研發匯集全球合作夥伴與供應商。園區將需要聘請相關領域的人才,包括人工智慧專家、數據分析專家等。也期望透過本次合作,能激發台美三方產學合作之機會。

吳日正

67級系友,長年旅居美國,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同時也是關懷地球的踐履者。多年來,他曾經在世界許匱乏的地區捐資興學,以實際行動實踐社會公義,是值得青年人學期的標竿楷模。吳先生感念母校的培育,捐款回饋本系,款項均分為「學生獎學金」與「系務發展基金」。其中獎學金每年嘉惠學生達百人,發展基金則挹注重點計畫,期能發揮十倍槓桿效果,壯大母系。

廖文達

67級系友,大學畢業後決定自行創業。帶著冒險家的勇氣與企業家的精神,逐步實現創業的夢想,是青年創業的優質模範。現任裕達貿易公司總經理。常鼓勵學弟妹,除了電機專業,也要具備會計專長。經營企業之餘,也涉足量子世界與宇宙時空,有企業家的視野,兼具學者的風範。

謝叔亮

68級系友,Santa Clara University電機博士,從貝爾實驗室返台後,任沛亨半導體副總經理。因胸懷大志,與同事共同創設立錡科技。他的經營名言是「我們沒有別人聰明,甚至比別人笨,所以要落實每一個細節」,他的成功秘訣是「考慮顧客的顧客」。歷經慘澹經營,終於打開通往世界的道路,成為台灣類比IC教父,寫下讓全球半導體業敬畏的「白髮魔鬼」謝叔亮傳奇。

李俊宗

71級系友,李俊宗校友在專業領域中表現傑出,運用其研發優勢及電機專長,使服務公司持續保持領先者的趨勢及獲利增加,其專業表現傑出實為中原人之率。
李俊宗校友於1997年創立積體電路專業設計 (fabless) 公司–上元科技,從事乙太網路、寬頻及無線區域網路等晶片的開發,所擅長的是客戶端設備的晶片及相關的軟體技術,其技術領先各相關企業,使網路科技得以突飛猛進;其後,李校友致力ARM在資料通訊、電信、有線與無線應用等方面的技術能力,提供家庭、SOHO、與企業市場最具成本效益的智慧型高效能解決方案,是未來產品發現的先驅者;他的專業表現除了讓上元科技獲ARM授權,發展新一代網路系統單晶片外,也讓上元科技在此領域成為翹楚外,更讓上元科技獲得全世界第六大半導體公司暨全球領導性的寬頻連結晶片供應廠商–英飛凌科技以台幣33.6億元收購。
目前李校友擔任啓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事業發展資深副總裁及美國分公司總裁,負責開發具領先地位的5G事業、高速無線網路、網路虛擬化之實現、自動駕駛技術與設施等先進的網路技術的解決方案與策略投資,近幾年也幫助公司達成相當高的收益成長。

© 2024 Copyright - 中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