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成員

系主任

The Electr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The
Electr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邱謙松

系主任

辦公室:電學 405

信箱:cschiu@cycu.edu.tw

電話: 03-265-4816

電話: 03-265-4800

Office Hour: 點擊下載 pdf 

系主任的話

親愛的同學:

首先,歡迎您成為中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的一份子,很高興您選擇了本系做為您求學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站,本系即將為您開啟電機專業與全人素養學習的大學生活,這裡有未來就業或升學必備的專業知識等著您來學習,豐富的社團、展演或活動等著您來參與,無限可能的創意等著您來實現,希望日後您以開闊及喜悅的心情迎接新的人生歷程!

中原電機成立已經五十年,目前有專兼任教授師資二十多人,畢業系友近五千人。校友表現出類拔萃,擔任許多高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例如:第四屆系友謝叔亮先生(立錡科技)獲遠見雜誌評比台灣最佳總經理);畢業系友薪資水平與知名國立大學相比毫不遜色。

中原大學榮獲多年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私立大學第一名;中原電機在工程領域排名全國第五,僅次於台清交成;學術研究成果名列全國前十,超越許多國立大學;教師與產業界聯結密切,平均每位教師執行計畫金額約160萬,研發及實務能力深受產業界肯定。希望您對自己與中原電機要有信心,只要您在此認真學習,未來必有傑出表現。

本系教學品質通過IEET工程教育認證,各項課程規劃與調整皆慎重地邀請業界專家給予意見,符合就業市場需求。教學研究的空間設備齊全,基礎實驗一人一機,與知名業界共構實驗室(例如Intel、立錡科技等),直接接軌業界,務求實作能力之扎實訓練;每年固定舉辦程式競賽與專題競賽,鼓勵同學們培養自己的程式能力來面對AI時代的來臨,並訓練同學們理論實證基礎與整合所學的動手做能力;更鼓勵同學們透過電機系自主學習課程到各教授研究室探索電機專業的奧秘,早日由實務應用認識電機領域,找到屬於您自己的專業興趣,同學也可借此機會加入教授們的研究團隊,參加全國性專題競賽,如同學長姊一樣獲得高額獎金;同學也可以運用專業知識到非營利組織進行服務學習(如以專業知識協助節電等活動),本系電力系統服務學習曾獲得教育部服務學習評鑑全國第一名,學長姊還受到教育部長的接見與肯定。

鼓勵同學們參加學術性學生社團(如自動控制社、智慧機器人社),讓學生勇敢發夢。另外電機系學會是大學生活必備的社團,從各種的迎新活動開啟同學們大學團體生活到畢業典禮踏出校門皆是系學會為大家包辦,每學年除了大運會小運會,亦舉辦了系遊、系烤、家聚等各項活動,同學們的表現令人激賞,例如,電機之夜的高潮不斷更具體展現電機人的橫溢才華;奮力擠進全校運動會大隊接力決賽已成電機系的傳統。系學會將凝聚電機系這個大家庭,帶給同學們難忘的大學生活。

另外,本校生活機能十分便捷,距中壢火車站約1公里,桃園客運及國光客運(1818)在校園內也有設站,U-bike已經進駐校園;不久之後,台鐵更即將在中原大學設站,高鐵桃園站及高速公路交流道均在10-15分鐘左右車程,往來台北、新竹只需40分鐘。除校園內的星巴克、麥當勞、全家便利商店,校門外就是頗富盛名的中原夜市,飲食方面可以有更多的選擇;除學生宿舍外,學校也會評鑑附近的民宅設施,建議優質的外宿提供同學選擇。

最後,相信您的未來四年中,只要能好好把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充實生命,必能不斷精進成長,擁有豐富的大學生活;成為優秀的電機工程人才是指日可待的。最後,謹代表本系歡迎您的加入!並祝平安喜樂!

中原大學電機系系主任

邱謙松

 

© 2024 Copyright - 中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 made by bouncin